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园喜报】我校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1-25访问次数:141

本网讯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近日落幕,我校选送参赛作品在本届赛事上喜获佳绩,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共计21项。其中,《蓬溪、东皋的碎片》获得绘画甲组一等奖,《兴趣班》获得微电影甲组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交的展演项目《艺术与美丽乡村·龙门农民画匠心实践艺术工作坊》获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二等奖,并由广东省教育厅报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据了解,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高校美育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此次广东省的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于2019年12月正式启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体现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堪称全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共吸引了省内约100所高校参加比赛。我校认真筹备本次活动,积极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限制因素,创新工作模式、有效开展动员,通过线上平台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相关专业师生积极性,鼓励师生踊跃参与各组别赛事,参与人数与所征集的作品质量创历史新高,在甲组类获奖级别上和参赛类别上均有突破。其中,《龙门农民画匠心实践艺术工作坊》入围国家级展演更是一次较大突破,扩大了我校美育工作在全省的影响力。这些佳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力实施美育教育后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以美育作为培根铸魂的抓手,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着力培养大学生审美意识、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不断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2020年1月,学校集中精干力量成立“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统筹推进全校美育工作,努力构建“课程、实践、活动、环境”的“四位一体”美育教育体系。2020年3月,我校获得广东省“美育浸润计划”立项,启动高等美育教育对基础美育的支持与帮扶工作,促进高校与中小学美育事业协调发展;陆续举办了“美育大讲堂”“美育节”系列大型美育活动;发掘整合惠州市美育教育资源、创建“惠州市美育联盟”,打造学校、社会、社区一体化的“大美育”格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惠州龙门农民画文化研究为牵引,成功申报广东省第三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我校将以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努力把美育工作往纵深处推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附件:广东省大第六届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docx



文:李宗菊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