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产业学院

我校仲恺信息学院获批广东省第二批示范性产业学院

来源:教务处作者:李秀珍发布日期:2020-12-25访问次数:52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广东省第二批示范性产业学院拟入选名单的公示》,广东省14所高校16个项目入选,我校产业学院“仲恺信息学院”获批,这是仲恺信息学院在2018年获得广东省产业学院立项后的建设成果之一。

近年来,广东省本科高校为推动新工科建设,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产业园区、企业等设立和建设产业学院。去年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首批10个示范性产业学院,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成功获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校领导亲自指导及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仲恺信息学院在今年的全省示范性产业学院角逐遴选中成功获批立项建设。省示范性产业学院立项将有力推动我校产业学院的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

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是学校和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的现代化产业学院,是校、政、行、企四方联运的协同创新育人基地。学院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博士教师挂职、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产业等方面探索出新的发展路径,为学校培养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

据悉,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遴选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目的是总结和推广建设经验,通过产业学院建设,调动产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促进产教融合,培养造就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文:刘海生  审稿:魏晓慧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