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10-15访问次数:1442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对2019年立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安排,教务处组织专家以项目评审的方式对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120项,本次中期检查教务处共收到中期检查材料118份。从收到的材料情况看,绝大部分项目的研究基本能按计划进度进行。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基本能按计划完成并取得预期的结果,学生的科研意识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创新创业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大部分二级学院都能认真做好项目的管理,组织好相关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认真填写好中期检查报告材料。经过专家评审,113个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通过率为94.16%(检查的结果详见附件1)。

学校将于今年12月份对2019年立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对项目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各项目组要注意项目的过程记录与相关研究资料的保存与归档。

       2.各二级学院要指派专人负责并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工作,督促中期检查进度较慢的项目组抓紧完成研究任务。

3.结题成果基本要求:本期所有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的结题论文要求无政治错误和学术造假,立论新颖,主题鲜明,论据充分;行文严谨规范,资料翔实,数据可靠,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公开交流价值。创业训练与创业实践项目在结题时不要求发表论文,但在经营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的支撑材料,而不仅仅只停留在产品研发阶段。

4.本期的项目经费以经费卡的形式拨付,采取单据报账方式。经费卡的具体使用等事宜将另行通知。本期的项目经费具体拨付规定如下:

参加评审且通过的,拨付总经费的30%

参加评审未通过的请于116日前提交中期检查补充材料,经专家评议达到中检要求再拨付相应经费;(补充材料请交教务处实践科421 李老师)

未交材料视为放弃,终止经费拨付。

    其余经费视项目最终结题情况予以拨付。

2019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验收结果10.15.xlsx  

 

  

                                                                                   教务处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