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产业学院

仲恺信息学院组织教师赴企开展2020届实习生毕业设计选题指导

来源:教务处作者:教务处发布日期:2019-12-27访问次数:240


1224日,仲恺信息学院组织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前往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TCL海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辰奕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2020届实习生毕业设计选题工作。

指导教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引导学生可以从提高生产线的制造效率、提升产品测试方法等方面入手,转变角色看待问题和思考问题,从原理到工艺再到结构挖掘可落地、可行性的题目,如实习岗位相关联的工艺生产过程(流程分析及优化)、生产治具的设计、零部件的设计与制造、关键岗位操作优化(作业指导书)、电子产品的生产与排程设计、基于生产环节数据获取的传感器节点及APP设计、基于企业(或部门或岗位)需求的其它方案设计、基于特定需求的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等。经过此次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指导,大部分实习生已初步确定毕业设计题目,并了解了关于毕业设计和论文撰写的基本知识和方法。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2019年开始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校本部完成基础课程及专业知识,第四年在实习基地中进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创新创业教育,目的是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加速适应社会能力。此次在仲恺信息学院理事单位集中实习的有79位学生,均要求其毕业设计要围绕实习岗位进行选题,题目要求来源于企业,实现学生毕业论文与社会需求、产业需求相结合,避免毕业论文选题重复、脱离实际等问题。


编辑:刘海生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