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产业学院

仲恺信息学院面向企业技术员和大学生开办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技术培训班

来源:教务处作者:教务处发布日期:2019-11-13访问次数:152


119日由仲恺信息学院主办、中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和紫光云数(惠州)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承办的“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技术培训与研讨班” 为期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面向惠州学院在校学生和理事单位的技术人员,共有86名学员参加。学员主要为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二和大三的学生,以及包括TCL移动通信、华阳光电、广东九联科技、天泽盈丰物联网等知名企业的研发工程师和技术员。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智讯科技有限公司的黄有维老师作为主讲老师。黄老师是该公司资深工程师,长期工作于物联网技术开发与教学一线,有着丰富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教学经验,曾多次作为物联网特聘专家参加一线教学,特别擅长项目式教学。

培训首日,主讲老师从物联网单片机、嵌入式控制技术、物联网通讯技术、物联网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技术、物联网云应用技术、AndroidWEB开发与设计、物联网工程与综合设计等进行详细讲解,让学员们对物联网相关技术的应用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次日,主讲老师结合城市环境信息采集系统、农作物光强检测和智能远程浇花系统设计等案例,详细介绍了运用SDK工具进行应用调试、移动互联网的WEB开发等技术的应用,让学员们深入了解物联网系统开发的相关技术。

培训结束后,仲恺信息学院邀请主讲老师和企业技术员工进行座谈,对企业生产中相关的物联网应用技术进行了研讨。会上,学院负责人对前来参加培训班的企业技术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通过举办物联网技术培训班和研讨会,一方面可以系统提升企业技术人员物联网专业领域知识,另一方面可以相互交流探讨物联网行业最新的前沿信息,共同解决企业中的企业瓶颈。企业人员对学院举办的培训班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满意,并希望学院加大力度开展此类活动。学院负责人表示,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为作信息产业的高端技能培训基地,将结合仲恺高新区以及惠州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发展在职培训、岗前培训等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培训符合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的高端技术人员,帮助企业提升技术人员的综合技能。

此次培训与研讨班结束后,仲恺信息学院将针对所培训的在校学生择优成立物联网产品创新小组,以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等竞赛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构建创新作品,邀请企业技术人员担任技术导师,以项目导入的形式进行实践训练,从而搭建高校与仲恺企业的桥梁。后续将进一步开拓其它专业方向的培训班和创新小组,依拓企业深度产教融合,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投身于地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产业方面的优秀工程师。


    热烈欢迎有兴趣的青年教师参与企业合作

    联系人:黄老师(13829938625

    联系地址:仲恺高新区同方信息港23


编辑:刘海生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