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jwc发布日期:2018-06-05访问次数:140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体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

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现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是我校首批申请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目前已经进入学校自评与提交自评报告的关键阶段。会上,教务处处长曹建忠介绍了IEET专业认证的范围、指标和内涵以及自评报告撰写的要求,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目标的一致性以及对我校专业建设及规范教学等工作的促进作用,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学习和理解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的要求和内涵,尽快完成自评报告,为专家进校实地考察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分别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协助解决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两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刘国栋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个专业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承担、全员参与、共同努力,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统筹安排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以二级学院为主体,协同到位;二、要加强对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坚持以生为本、明确目标开展教学;三、要抓住专业认证的机遇,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做精做强工程类专业。


撰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