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在第三届粤港澳台微影视周中斩获3个奖项

2017年12月19日浏览次数:547设置

本网讯 12月16日,“光影聚惠 情满神州”第三届粤港澳台微影视作品文化交流周在惠州闭幕,来自北京及粤港澳台地区的有关影视机构领导以及影视文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微影视创作团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举行了作品颁奖仪式,颁发了多个单项大奖和若干优秀作品奖。我校进入终审环节的2部作品共获3个奖项,其中《寻乡里》获评审团特别奖,《时间旅者》获得院校组三等奖。《寻乡里》还获得惠州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青春正能量”优秀微电影作品奖。

与上届相比,本届微影周参评作品不仅在数量上由296部增加至538部,其来源地域也大大突破了粤港澳台四地的局限。经过两轮轮评审,共筛选出40部优秀作品进入最终各个奖项的争夺,惠州学院共有《寻乡里》和《时间旅者》2部影片入选,它们均来自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

本届粤港澳台微影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台办、省港澳办、惠州市政府以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罗浮山帝尊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广东省罗浮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博罗县观音阁镇政府、惠州德钦贡森生态养殖藏獒基地、惠州市安迪旅游策划咨询有限公司、惠州华祥天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台商投资协会、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惠州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作为微影视周的一项重要赛事,迄今已经举办了5届,成为惠州文化发展的生动素材。


文:陈钰洁      图:刘伟浩

审稿:王立祥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