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7年12月19日浏览次数:2001设置

本网讯 12月8日,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学章同学荣获物理组三等奖。

该项比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联席会议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顶级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事,最大的特点是突出对选手实战技能及综合实力的考察。本届竞赛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和生物共6个本科师范专业组别,采取现场抽取试题,两个半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三分钟即席讲演、八分钟模拟上课等环节进行。以“师范大学”命名的高校,参赛选手为6名,其他设有师范专业的本科院校,参赛选手为1-2名,共有来自全国123高校372多名选手应邀参与这次角逐。

这是我校首次应邀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三等奖,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教师团队指导有力,师范生专业基本功扎实的传统师范教育特色和优势。


供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