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全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2017年11月06日浏览次数:2408设置

本网讯 2017年10月20日-2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政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派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位选手和生物科学专业5位选手参赛。最终,政法学院学子荣获教学设计类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教学技能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杨倩、许小委、蔡江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夺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

  另外,2017年10月13日-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大赛在肇庆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等省内9所高校33名优秀选手参加角逐,总获奖比例为参赛学生人数的50%。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派出了3名学生参赛,最终荣获二等奖一项。政法学院荣获三等奖三项。

据了解,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唯一全口径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最重要的竞赛平台,各校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教学技能强手。本届比赛汇聚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90多所师范高校的620名选手(其中生物学科358名、思想政治学科262名)参赛。

我校学子在此高水平竞赛中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培养模式的成效,而且为今后学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我校师范生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和我校教师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获奖名单

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大赛

二等奖:周洁柔   指导教师:吴小明 张玮

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思想政治)教学技能大赛

三等奖:温依婷

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历史)教学技能大赛

三等奖:陈欣欣、陈嘉欣

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教学设计特等奖:林冰洵(思政);苏晓丹(生物)

教学设计一等奖:谭木兰(思政);陈晓冰、朱利群、黄莹琳、曾丽如(生物)

教学设计二等奖:蔡琼升、徐佳佳、邱楚曼(思政)

教学技能特等奖:林冰洵(思政);苏晓丹(生物)

教学技能一等奖:蔡琼升(思政);陈晓冰、曾丽如、朱利群(生物)

教学技能二等奖:徐佳佳、邱楚曼、谭木兰(思政);黄莹琳(生物)

指导教师:林清明、杨倩、蔡江红、许小委(思政)

      张小平、徐旭阳、庄丽丽、周厚清、穆静(历史)

      张玮、吴小明、王国莉、丁运华(生物)


撰稿:政法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胡萍  陈兆贵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