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转专业手续办理程序

来源:教务部发布日期:2024-03-25访问次数:10

一、保留转专业材料

纸质版转专业材料共三份:惠州学院学生转专业证明书》由学生本人妥善保管;惠州学院学生调整专业通知书》由学生分别交给转入学院和转出学院,由二级学院保管。

二、课程调整与确认

转专业学生课程的调整工作将由转入学院的教务员协助学生进行。完成补退选课后,学生需在2024326日至41日登录教务系统,仔细查看个人课表,确保所选课程准确无误。

如已选公共任选课与现专业课程有冲突,请咨询转入学院教务员帮助退选公任课。如《公共体育2》的课程信息有误或遗漏,请前往体育馆112室找隆老师进行调整;四史课程相关信息如有误或遗漏,请前往旭日楼1-224室找陈老师进行调整。

请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2024326日至41完成课程补退选操作,逾期未处理所产生的后果将由学生本人承担。

三、课程认定与作废

转入学院的教务员协助学生查看现专业培养方案与已修读课程的区别,并指导学生填写《惠州学院学籍异动学分认定申请表》(附件1)。关于可认定课程的标准如下:

1、原专业与现专业中课程名称、课程类型、学分一致的课程,可认定。

2学生原专业已修课程,若其教学要求相当于或高于现专业拟修课程,即课程内容相近、学分及课程类别不低于拟修课程,同样可认定。

3、原专业已修课程若无法互认为现专业课程,应标记为“拟作废”。

填写完《惠州学院学籍异动学分认定申请表》后,学生需提交给所在学院教务员,并在教务系统中完成课程学分互认申请及课程作废申请。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2。学生应在45日前完成课程认定与作废,逾期不再开放线上操作通道。

教务部

2024325

转专业手续办理程序.doc

附件1 惠州学院学籍异动学分认定申请表.doc

附件2 课程认定及作废流程(学生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