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园喜报】我校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部发布日期:2024-03-11访问次数:10

本网讯 12月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1位选手参加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1项。我校一等奖获奖成绩位居广东省第三。

据悉,“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为目标的专业赛事,此赛事是目前针对本科师范生技能培养的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高的全国性赛事之一。相关数据显示,本届比赛再创参赛院校数与参赛人数历史新高,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226所学校的1611名选手参与了角逐,最终评出入围决赛选手485名,其中一等奖161名、二等奖3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