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园喜报】我校课程建设再创佳绩,新增19门省一流课程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3-12-20访问次数:533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再创佳绩,共有19门课程获得认定,其中线下一流课程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1门,获批总数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深度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响应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不断强化新时代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理念;落实《惠州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计划》,严格课程管理,注重课程改革创新,构建多元化、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同时通过优秀课程的示范引领,全面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以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加大课程建设投入力度,深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深化课程体系、内容及教学模式创新改革,不断促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同时,建立健全课程建设激励机制、课程质量管理机制、课程考核和评价制度,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有效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推广应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学校课程建设质量。

据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已正式启动。学校将遵循“质量为本、注重创新、分类推荐、优化结构”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课程申报工作,继续打造高质量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