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申请课程缓考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3-12-15访问次数:2379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网上申请课程缓考的时间为2023年1218日上午8点至2024年112日,请各二级学院通知需要申请课程缓考的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具体操作及说明如下:

1、在教务系统申请缓考步骤

学生本人登陆正方教务系统——点击“报名申请”——选择“教学项目报名”——进入页面后,在缓考模块点击“报名”,选择需要缓考的课程,填写申请缓考的“原因”并上传证明材料的图片到“附件”——点击“提交申请”。

学生可在“教学项目报名页面”查询缓考申请审批进度。显示“待审核”为审批流程进行中。显示“已通过”为审批流程已完成,缓考申请成功(如图1)

1

 2、缓考报名要求

1)申请缓考科目时间要求在考试前1天完成网上报名,报名缓考时必须上传证明材料到附件,证明材料不充分的,缓考申请会被退回。

2)因病申请缓考的,需上传县级以上医院或学校卫生所提供的材料到附件。

3因事申请缓考的,需学生纸质版情况说明,由辅导员签署意见,将签字确认后的情况说明拍照上传到附件(情况说明需注明考试日期时间、考试科目)因事需提前离校的,学生申请缓考时应上传由辅导员及二级学院审批完成的请假条完整截图到附件。

4)若遇突发情况未能及时线上提交缓考申请的学生,需在考试时间前知会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员及辅导员。在考试时间后的天内于线下提交《惠州学院课程缓考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到行政楼205办公室

3、缓考注意事项

1)重修考试课程、公共任选课程、实践课不能申请缓考。

2申请缓考的同学,与期末考试不及格同学一同参加下学期期初补考,缓考成绩记为“初修”。

2)缓考成绩不及格者,直接重修,无补考机会。

                                       教务部

                                   20231215

附件:惠州学院课程缓考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