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与惠州市教育局联合立项建设基础教育科学研究课题487项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3-12-12访问次数:304

近日,我校与惠州市教育局共同发起的惠州市2023年基础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收官。评审组共收到课题申报材料744项,最终立项建设487项。其中,惠州学院教师与基础教育教师联合主持的课题47项。

本次基础教育科学研究课题鼓励惠州学院教师与惠州市基础教育学校教师之间的教研协作,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理论研究优势,引领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促进基础教育领域的创新探索,全面提升惠州市基础教育的整体质量。立项课题覆盖教育技术革新、教学方法优化、课程内容开发、学生心理健康等诸多关键领域,旨在解决当前教学实践中面临的各项挑战,提升教师教学与研究能力,并促进学生的全面而均衡发展。这不仅是高校理论研究与基础教育一线教学实践的紧密结合,更凸显了我校教师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深度参与和积极贡献。

                              课题联合评审会

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课题的成功立项是惠州学院积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助力惠州市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这些课题的深入研究与实践,将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研究成果应用于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当中,实现对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全方位支持。

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不仅是惠州市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紧密结合的典范,也是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地方基础教育创新与发展的明证。相信这些课题的研究与实施将极大促进惠州市基础教育的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

据悉,近年来我校以“新师范”建设为引领,以与惠州市教育共建国家教育教师创新实验区为契机,积极建立健全“校地联动”协同机制,深入推进与惠州市基础教育学校教研协作工作,之前已联合开展两轮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60项(均有基础教师主持或参与),获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并助力惠州市中小学教师获得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16项。接下来,我校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的传统优势,以广东省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与基础教育学校的教研协作和教学成果培育,助力惠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