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质量工程

我校召开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实施方案论证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4-20访问次数:5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计划(2018-2022年)》《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4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稿)论证会。各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此次论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惠州学院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稿)》的指导思想、实施目标、工作思路、主要内容及其具体措施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在论证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大家认为,该实施方案设计合理,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内容设计成体系化,对培养师范生养成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们也从认知学习课程安排、主题活动以及师德成长评价的方式等方面对该方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与会代表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努力构建全方位的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体系,为加强学校师范生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师范生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证。

会议还就《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征求意见稿)》中与高校密切关系的内容征求了意见。


文:教务处   图:谢志雄

审稿:罗晓敏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