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质量工程

关于做好2019年度本科专业增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9-04-01访问次数:1362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本科专业申报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我校《惠州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现就2019年度本科专业增设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拟申报专业应适应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及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的要求。

    (二)拟申报专业应符合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和专业发展规划,原则上是《十三五”期间拟增设本科专业规划表》里的专业,有利于形成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布局。

  (三)拟申报专业应具有一定的学科支撑、办学基础和条件,有利于形成特色专业群。

二、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负责

部门

备注

4.20

相关二级学院调研、论证,填写申报材料(包括《广东省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及新增专业论证报告)

各二级学院

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年4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初稿一式1份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科(行政楼415室)

4.20~5.31

学校审定

教务处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审议拟申报专业,并经校长办公会审定

6.16.10

修改与完善申报材料

相关二级学院

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610日前将申报材料定稿一式2份和电子稿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6月 ~7月

学校发文、教育部平台填报、报送省厅

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

 注:时间安排根据省厅文件,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申报材料

  (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见附件2、3)。各类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须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年)为准(附件1

(二)《新增专业论证报告》,论证报告内容须说明增设专业的主要理由及人才需求预测分析,包括已有的办学基础、行业企业的现状及需求、发展规划等。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莉丹

联系电话:2529185;邮箱:zlgc@hzu.edu.cn

附件:  

    附件1:教育部2012年本科专业备案结果.doc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doc

    附件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审批专业适用).doc

    教务处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