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承办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内衣选题决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9-01-10访问次数:100

本网讯 2018年12月29日下午,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主办,惠州学院、格瑞教育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内衣选题决赛在广州南沙体育馆举行。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均由全国几十家高等院校的学生自主设计并制作。经过专家评委网络评分,从西安工程大学、惠州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院校的500多件参选作品中选出的106项单件、39组主题作品亮相决赛现场。作品紧紧围绕“匠心·青春梦”这个主题,包括家居服、泳装、文胸和塑身衣等类别,展示了独特的时尚视角和对内衣文化不拘一格的诠释,给广大观众打造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盛宴。

刘国栋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

大赛开始前,刘国栋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是展示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政企之间的合作,努力探索有利于大学生成才成长和适应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

决赛中,各组作品以各自独特的风格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有的以中国传统的青花瓷元素为主进行设计,传统元素加上传统造型设计以及盘扣的运用等将作品所蕴含的复古时尚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尽显清新淡雅;有的以粉色系为底色,加上可爱的白色小猫图案,轻松自然的款式将少女家居服的舒适甜美完美表现了出来;还有的以红色为主调,尽显浪漫暖心的爱意。经专家组评审,我校作品《韵蓝》《流光》《F.L.R.E》,作品《毒欲》《BAROQUE》《绚》最终获得一等奖;作品《Underwater word》《暗香系列》,我校作品《少女心事》《装》《Sport Girl》《穗》等13组作品获得二等奖;我校作品《红鸾·心动》《The Mermaid》《跃动》《POKER》等20组作品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校企合作服装专业委员会张鸿志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是“校企合作·创新未来—为国家培养培养高素质服装应用型人才”的一次成果展示,得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各高校、企业要认真总结经验,将内衣教学改革进行下去,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探索出更加符合社会发展、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师生代表合影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校企合作服装专业委员会张鸿志,校企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校企合作服装专业委员会主任齐蕾,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育部校企合作委员会深圳办事处主任杨安伟,广东省纺织时尚买手协会副秘书长黄悦,深圳格林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志国,广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广州京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东庆,南方都市报视觉总监、视觉平台CEO潘劲松,广东富绅服饰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赵立宁,上海艾黛妮内衣服商品企划经理郭孝光,东莞集智小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斌,广州慧藤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武先生,深圳市颂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校仲,广州大学纺织学院院长助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拼布委员会秘书长吴训信,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模特专业教授陈翔,广州市海上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运营总监秦树发,时尚策划人林浩涛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有关活动。


撰稿:孙山山

审稿:颜美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