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06-107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省刘礼祥名师工作室与邱炯亮名师工作室团队来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9-01-08访问次数:476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特邀广东省刘礼祥名师工作室与广东省邱炯亮名师工作室团队为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学院省培初中数学班部分学员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益智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的第一个主题是教师资格证面试问题解答。李相伟、骆文娟和吴韬武老师依次上台就教师资格证面试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答,并分享了各自面试和应聘的经验。讲座的第二个主题是谈一节好课的标准。李洁文、胡黛青、谢志成、黄建坤、林胜青和曾绍文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对一节好课的理解。不同的思想碰撞出奇妙的火花,让在场的同学收获到更多的教育教学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理念。讲座的第三个主题由刘礼祥副校长和邱炯亮副校长就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进行了探讨。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陈益智作简要总结,对名师们前来给数学师范生们传经送宝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对标优秀、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自信应考的期望。

据悉,广东省刘礼祥名师工作室和广东省邱炯亮名师工作室团队成员主要是惠州市各县区的数学教师培养骨干,以及广东省中学数学高级研修班的老师,具有丰富的中学数学教育教学经验和教师招聘面试经验,对数学师范生的成长有良好的引领作用。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