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02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惠高附属实验学校邓洪波来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12-06访问次数:492

本网讯 11月30日惠高附属实验学校政教处主任邓洪波应邀在教学实验大楼206室作《个人成长经历》讲座,2018级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专业全体同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专业等部分同学聆听讲座。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为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02场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课》嵌入式课程之一。

惠高附属实验学校政教处主任邓洪波

邓洪波从以下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一是做自信的惠大人,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经历,并指出,能力更重要,要增强自信。二是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把教师当事业,结合学生的个人兴趣,投其所好,与学生打成一片,并分享了自己与顽皮学生“斗法”的经历。三是努力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他强调,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敏锐的安全意识和示范作用,对学生要讲原则,做到生生平等,在生活上要多关心学生,注重建设高效班干部队伍等。四是行政工作要有科学的管理理念与方式,班级建设应有正能量的班规和奋进的口号,如将班规“禁止ⅹⅹ”改为“我要ⅹⅹ”,以加强学生积极的自我暗示,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学生的自我管理上,他还实行学生为学生服务的“服务令”,取得良好效果。

陈益智副院长以“接地气、实用”等词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工作与生活,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技能大赛、科创项目等活动,内才与外才兼修,追求卓越。

据悉,邓洪波是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广东省数学骨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惠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全国“数学联赛”“华杯赛”优秀教练员。先后有11篇论文获省、市、区奖励,有13篇教育教学论文在《中学数学研究》《中学课程与辅导》《数学学习方法》《广东教学》等省级刊物上发表,并主持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研究。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