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01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惠阳一中副校长刘礼祥来院作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12-06访问次数:499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特邀惠阳一中副校长刘礼祥为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面试答辩的常见问题与应对策略》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益智主持。


讲座现场

刘礼祥老师详细分析了教师面试答辩中存在的6个常见问题:信心不足;准备不充分;心理紧张;不注重仪表;不善于沟通;不善于表达,并提出了6个相应的应对策略:要有“决胜面试,舍我其谁”的信心;结合自己的实际选准应聘单位;了解专业知识,准备充分;注重细节,善于沟通;冷静思考,从容应对;从多角度思考,有条理回答。刘礼祥老师在讲座结束后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据悉,刘礼祥副校长是高级教师,先后荣获的表彰荣誉有: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广东省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优秀学员、广东省初中数学骨干教师、惠州市首席教师、惠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惠阳区第五届区管拔尖人才、惠州市首届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优秀学员、惠州市首批教育拨尖人才“十百千工程”名班主任培养对象、惠阳区首届“三名工程”初中名教师培养对象、惠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者人才库成员、惠州市优秀教研工作者、惠州市新任教师培训优秀指导老师。先后有27篇论文获省、市、区奖励,有16篇教育教学论文在《中学数学研究》《中学数学教与学》《数学大世界》《广东教育》《师道》《教育》《中小学教育》等省级刊物上发表。主持省“十二五规划”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