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04场】外国语学院:惠城区教育局李军荣老师来院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12-05访问次数:408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04场暨外国语学院“卓越英语教师培养”系列讲座之十八:“教师资格面试应知事宜”在旭日楼703教室举行。讲座邀请惠州市惠城区教育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讲师、广东省第一批教师资格面试考官李军荣主讲,外国语学院16、18级英语专业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曾方本主持。

李军荣老师

李军荣老师结合其教学经历,指出教学要从学生出发,了解学生的真正需要。他强调了教师对孩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老师应具备足够的教学素质和教学素养,有强烈的教师意识、浓厚的教育情怀。李军荣老师围绕教师资格面试的基本流程“试讲、面试、提问”进行了详细讲解,就仪容仪表、言行举止和语言修养这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并提出针对性策略。接着,李军荣老师介绍了教师资格面试评价的细节和要求,提出了评分的八项内容: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容仪表、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认为教学应围绕“语言技能、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学习能力”这四项核心素养。李军荣老师建议同学们多看教育教学类书籍,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曾方本感谢李军荣老师为学生们分享宝贵的经验,强调教师资格面试不仅考察专业能力,还考察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经验,全面提升自我。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曾方本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