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12-05访问次数:189

本网讯 11月30日-12月3日,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58所师范院校和综合性高校师范生组成的58支队伍、24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派出5名同学参赛,其中陈琳、程定珊同学最终荣获特等奖!刘文薏、李嘉儿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陈奕红同学获得二等奖。我校还因参赛选手的整体出色表现,荣获“团体奖”,成为获此集体奖的5所高校之一。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英语教学法研究,增进各院校之间教学交流。大赛经过前期的教学设计评比后,设置现场三分钟说课、十分钟讲课、二分钟答辩等环节进行现场角逐。

    此次获奖展现了我校英语师范生的良好专业素养和扎实专业技能。大赛也促进了全国各地师范院校的教学研讨和交流,为我校英语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


附获奖名单:

姓名

奖项

班级

陈琳

教学技能特等奖

15英语(师范)3班

程定珊

教学技能特等奖

16英语(师范)2班

刘文薏

教学技能一等奖

15英语(师范)3班

李嘉儿

教学技能一等奖

16英语(师范)1班

陈奕红

教学技能二等奖

15英语(师范)1班


撰稿:刘文洁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