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93-96场】政法学院:四地市名师来院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12-04访问次数:375

本网讯 11月24日,中学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93至96场,政法学院邀请深圳福苑学校张丽婷老师、佛山丰华学校陈楚华老师、河源一中邱慧良老师、惠州凤凰山中学谢旺君老师四位校友联合作《核心素养视野下四地市历史专业名师同课异构》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影

在同课异构教学课堂展示活动中,四位优秀的历史教师从不同的理念、学情和视角出发,为大家上了《中国外交事业的发展》这一课,演绎了不同的课堂精彩。授课期间,学生们踊跃回答,课堂气氛活跃,效果显著。四位老师课堂展示结束后,2003届历史专业毕业生邓文明校友和2007届历史专业毕业生陈敏仪校友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进行点评。邓文明强调,优秀的历史教学必须关注学情,关注学生的认知水平,他根据参赛经验以及课堂实践,寄语历史系在校师范生,在课程设计及课堂开展中,务必重视“理顺一条线、讲活一个人、说透一件事”;要把传递知识作为教师神圣职责,确立立德树人的教学核心。陈敏仪认为,授课史料的选择要严谨、要经得起推敲,教材资料也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史料资料之一。

互动环节重点围绕点评、研课、说课的形式展开。四位授课校友向历史专业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的课程设计思路。他们强调,每一节课程设计都应贴合教材、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要认真用心的备好每一节课,让学生更好地吸收知识。

主办方介绍,政法学院四位校友带来的“同课异构”活动,既是学院师范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校友对母校的反哺,体现了校友不遗余力的传、帮、带。通过这次活动,使学院师范生对历史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感受到要刻苦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