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名师讲堂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97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惠阳区教育局钟文辉老师作数学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11-30访问次数:406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特邀惠阳区教育局钟文辉老师为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未来的老师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

惠阳区教育局钟文辉老师作专题讲座

钟文辉老师从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教师、新入职的教师需要做些什么、教师成长的支点以及教师成长的途径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初任教师的体验、教学工作历程,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借鉴意义。并对实习的教学与班主任工作重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同学们之后的实习和入职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同学们表示,讲座内容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激励教育作用,对未来就业、工作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钟文辉老师是惠州市惠阳区教育局教研室中学数学教研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被评为广东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惠州市首席教师、广东省义务教育水平评估专家、中学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主要教学及科研成果有:多年来先后在《中学数学研究》《数理天地》《中学生数学》等报刊杂志发表教育教学论文70余篇,近30万字,是《中学生数理化》等报刊杂志特约撰稿人;连续8年获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连续14年获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优秀教练员称号,所辅导学生荣获全国一等奖有100多人次;担任第九、十二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惠州赛区主教练,其中第九届获得1枚铜牌、第十二届获得2枚金牌4银枚牌6枚铜牌团体全国第五名;曾主持二个国家级、二个省课题;结题论文二次获国家级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先后应广东省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惠州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等单位或机构邀请作专题报告近50余场。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