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第五届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示范课”奖(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10-16访问次数:84

本网讯 9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承办的全国第五届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赵粤同学和钟锐媛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并在王丰年、戴学军、杨志英和吴鹏豹等四位老师等指导下,双双荣获大赛“示范课”奖(二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6所高等师范院校及培养单位的182名学生参加。比赛分现场抽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课堂、现场答辩等环节,选手按照编号有序地进入备课室,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仅根据现场提供的电子教材和有限的网络资源进行备课,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课堂教学设计和PPT的制作,并现场教学10分钟,以充分展示选手的备课能力、授课能力与应变能力。

据悉,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各高校积累教学实践经验和强化专业知识素养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是推进地理科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有力抓手。


文/图:钟锐媛 赵粤

审稿:赵卫新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