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在2018年暑期多项全国学科竞赛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9-10访问次数:166

本网讯 今年暑期,在学院党政班子的精心部署,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专业教师的细心指导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30余名学子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培养经验交流会、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培养经验交流会颁奖现场

7月29日至3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培养经验交流会在湖北荆州长江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的800多名师生了本次交流活动。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子表现出色、斩获佳绩。其中,在教学技能展示项目中,冯娘基、李丽清两位同学获得“教学技能标兵”称号;在自制教具展评中,张金泽、潘宏建、钟杏花、张旭珊、冯娘基、陈灿栩等六位同学以自制的“电磁综合展示仪”、“涡流教学综合演示仪”以及“液压传动演示仪”共3组教具,荣获大会“自制教具能手”的称号;何婉芬、宋晋湘、李昌勇、谢卫东等4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8月21日至22日,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人工智能”专题竞赛)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全省共计746支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并进行答辩,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了28支队伍参赛,斩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共14个奖项的好成绩。其中,章立旭、蔡攀和林标威同学组建的“Nexus队”以其作品《基于面部特征识别的疲劳驾驶检测系统》荣获一等奖。

第十三届“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8月23日至25日,第十三届“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圆满落幕。本届比赛以“人工智能引领教育和生活”为主题,设置四轮光电组、两轮直立组、三轮电磁组、无线节能组、双车会车组、信标组等六个竞速项目。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共有4支队伍顺利进入此次全国总决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双车汇车组的“东江学霸队”以全国第4名、四轮光电组的“鹤猛队”以全国第5名的好成绩分别荣获国家一等奖,无线节能组的“东江X队”和信标对抗的“A-Rise队”分别荣获国家二等奖!在九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决战华南赛区、进军全国大赛和成为全国大赛顶尖强队的三大跨越。

据了解,为做好上述比赛的准备工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从去年11月就开始对学生进行培训,并开展了系列校内选拔赛,还组织了暑期集训,从而为勇创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肖汉 庄宇婵

审稿:郑良才 闵国新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