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荣获2018年日本全国簿记大赛特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9-10访问次数:83

本网讯 9月2日,由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部)主办、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日本全国簿记大赛在日本东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1班学生郑晓琳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了比赛,并最终获得了特等奖

郑晓琳同学荣获2018年日本全国簿记大赛特等奖!

这次大赛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奖励项目,共有来自日本全国5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选手以及来自中国的3名大学生代表参赛。今年6月,大赛在中国进行了选拔赛(中国全国日本簿记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郑晓琳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冠军(第一名),并获得了代表中国大学生赴日参赛的资格。

据了解,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于1956年3月经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教育部)批准设立,为普及与振兴“簿记”、“财务”、“税务”而活跃于日本教育界。该协会开展“簿记能力资格考试”等各种适应社会发展的职业能力鉴定考试。为促进中日两国经济交流,日本簿记资格考试于2012年在中国开始实施,并每年选拔邀请中国高校大学生选手参加日本全国簿记大赛。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