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7-01访问次数:275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旭日教学楼举行。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吸引了全校9个二级学院、18个专业的638名学生参加。

比赛现场

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挖掘数学人才,同时为今年十月份在华南理大学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展校内选拔。

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进行,其中专业组280人,非专业组358人,按照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分别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获奖总人数约为参赛学生总数的25%。学校将对获奖学生颁发证书,给予奖励。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笔试中,同学们沉着冷静,以严肃认真的良好态度完成了试卷题目。教务处副处长曾蔚阳、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到场巡查。专业组考试内容主要是数学专业基础课程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各占总分比例的50%,非专业组考试内容为高等数学。卷面满分100分,考试方式为笔试、闭卷。

据了解,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数学竞赛,对竞赛的组织和安排制定了详尽方案,并选派了指导团队为参赛学生进行了赛前集中培训和辅导。

 

撰稿:陈海容   图:赵显贵

审稿:陈益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潘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