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获2018年全国日本簿记大赛冠军并受邀赴日参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7-09访问次数:102

本网讯6月17日,2018年全国日本簿记大赛在大连主会场和全国若干分会场举行。在我校外国语学院康传金老师的指导下,2015级日语班9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最终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第一名)一项、全国团体赛亚军(第二名)一项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所获奖杯、奖状

此次大赛由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主办、大连市教育局等协办,分为全国个人赛和全国团体赛,分别设有冠军(第一名)、亚军(第二名)和季军(第三名)各一名,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预决赛。在全国个人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日语班学生郑晓琳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个人赛冠军(第一名),同时获得2018年日本全国簿记大赛参赛选手资格认定证书,被选定为中国大学生特邀代表,将参加9月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8日本全国簿记大赛”,与日本国内高校大学生选手同台竞技。这是我校学子连续第二次被选定为中国大学生特邀代表参赛。

获奖学生合影

此外,我校参赛的9名选手均考取了日本簿记2级以上资格证。其中,郑晓琳同学考取了1级资格证。我校学子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日本会计・税务事务所的关注,多家日本事务所开出高薪,邀请我校学子赴日本会计・税务事务所就职。

据悉,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于1956年3月经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教育部)批准设立,为普及与振兴“簿记”、“财务”、“税务”而活跃于日本教育界。该协会开展了“簿记能力资格考试”等各种适应社会发展的职业能力鉴定考试。为促进中日两国经济交流,日本簿记资格考试于2012年在中国开始实施,并每年选拔邀请中国高校大学生优秀选手参加日本全国簿记大赛。2016年5月,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经理教育协会事务局次长竹中辉幸先生等日本簿记专家一行曾到访我校,并与我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