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5-30访问次数:180

本网讯 5月16至20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政法学院历史系选派的3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杨沐锟和张丹媛同学分别荣获说课组一等奖和二等奖,王杰璇同学荣获讲课组三等奖,徐旭阳、李椿浩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三名获奖选手均为我校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班(丰湖班)学员。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97所高校的近300名优秀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比赛分为讲课与说课两个组别,实行分组现场评分制,采用抽签制与匿名制,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竞争激烈,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和教学技能。

据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始创于2013年,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直接领导下,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项代表我国师范院校历史教育本科专业教学技能最高水平的赛事,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得到历史教学界高度认同。我校学子连续三年参加此项赛事,并且逐年上个台阶!

此次比赛既是对我校历史系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检阅,也是我校在新师范建设中的有益尝试,展示了我校卓越师范生技能提升及创新实验项目的初步成果。政法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事宜,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文/图:张丹媛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