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2018惠州学院“安东尼杯”第六届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5-29访问次数:165

本网讯 5月26日晚,以“归零”为主题的2018惠州学院“安东尼杯”第六届服装设计大赛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惠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细波,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胜,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优生,汕头市澄海纺织协会会长林庆欢,东莞凯信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登成,香港安泰国兆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焕彪,惠州神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监黄顺伟,深圳市金宇神泽纺织品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创,香港国服文化促进会会长鞏芳,广东有线电视惠州公司总经理李冠雄,惠州学院校长彭永宏,中国工程院院士、惠州学院特聘教授夏佳文、杨雅清,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惠州学院副校长罗川山,原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舜辉,原惠州学院副校长史义民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盛会,佛山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等40多家境内外企业嘉宾以及惠州学院校友、师生代表共计3000多人观看了本次大赛。惠州市电视台、惠州电台、惠州日报、南方日报、惠州广电新媒体中心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的采访报道。

参赛作品(一) 蔡泽涛 摄

参赛作品(二) 蔡泽涛 摄

大赛由惠州学院主办、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佛山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协办,所有作品均由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18届毕业生自主设计并制作。经过以“归”、“去”、“来”、“兮”为主题的四场初赛角逐后,共有23组作品亮相决赛现场。大赛从服饰创意设计、制作到模特编排展示,整合了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表演等专业的优势资源,打造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盛宴。

参赛作品(三) 林东宜 摄

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先生、香港理工大学教授Basia Szkutnicka女士、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邓文逊先生、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时尚设计经理刘恒伟先生、广州市例外服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映篱女士、南旋集团执行董事王惠荣先生、佛山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副总裁蔡淑琼女士、佛山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鲁眭先生、东莞市天成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谦先生以及东莞市赫梵琪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亲荣先生。

参赛作品(四) 李冬秀 摄

参赛作品(五) 林东宜 摄

本届毕业生设计师围绕“归零”这一大赛主题,以独具个性的时尚视角和不拘一格的创新思维诠释着现代时尚理念,展现着我校学子对于服装文化和服饰理念的独特理解。作品《咸鱼》,整体风格休闲、有趣,服装从线开始以线结尾,用各种不同手法把线条情绪化展现,呈现随性而来之美;作品《Return to zero》所要展现是那抹渔舟唱晚的温暖,在落日的余晖下波光粼粼,渔夫缓缓划着奖,任着日光把影子拉长,岸上的孩子光着脚丫欢快地朝着大海跑去迎接远归的父亲还有满载的收获;作品《想象空间》,以柔软的粉蜡色为主打,营造高贵优雅的服装气质,让着装充满想象的空间,以风格鲜明的针织为主线,强调材质、细节和轮廓的完美融合,廓形款式采用褶皱风格,不同寻常的剪裁。23组作品展示结束后,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内衣设计团队展出了10组内衣作品,惊艳全场。

大赛评判长,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先生在点评中高度赞扬了惠州学院服装学子们的独特设计视角,他认为今晚作品的实用性、创意性、工艺性体现得淋漓尽致,希望设计师们继续努力,早日走向更高的设计师舞台。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作品《咸鱼》获得金奖,《Return To Zero》和《逆流》夺得银奖,《想象空间》、《罔》、《Who Are You》获得铜奖。《归零计划》 等10个作品获得优秀奖。模特在绚丽的T台上踏着时尚的脚步,伴着跳动的音符,尽情挥洒对时尚与美的追求,诠释设计者的思想与创意。此次大赛不仅是我校服装学子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更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活动合影 林东宜 摄

在时装周期间,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还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忻浩忠教授和陕西科技大学王学川教授举办东江大讲堂,分别以“绿色功能性纺织材料与工艺”和“我国轻工业发展现状与未来”为主题;邀请张惠敏(96级校友)、曾少莹、王丹红(00级校友)、蔡涵(省十佳设计师)、黄佩芸、刘辉(05级校友)、李林花、罗方(94级校友)等为服装学子开展了8次嵌入式课程讲座;接受惠州神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捐赠田岛绣花机设计软件一套;与55家企业开展校企人才培养研讨会,进一步丰富了时装周内涵,为弘扬服装文化,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附件:2018惠州学院“安东尼杯”第六届服装设计大赛政、校、行、企观赛单位.doc


文:叶新豪   图:蔡泽涛 林东宜 李冬秀

审稿:颜美美 刘小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