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2018年首届台湾高校学子惠州行暨篮球友谊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5-24访问次数:115

本网讯 5月21日下午,2018年首届台湾高校学子惠州行暨篮球友谊赛开幕仪式在我校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主办,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参加此项活动。

刘国栋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我校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惠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局长吴少忠,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优生、副校长赵海玮,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候任会长吕正一,常务副会长林烈堂、刘东明、李明恭,台湾致理科技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王正旭教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休闲事业管理系、体育室主任杨钦城教授及其他嘉宾,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四个参赛单位代表队6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刘国栋主持。

台湾致理科技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王正旭先生发言

王正旭教授首先代表台湾两所参与院校发言。他对组织、筹备此项活动的所有单位,尤其是惠州学院作为主办方所做出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表示,台湾致理科技大学与朝阳科技大学与惠州结缘将近10年,亦与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兄弟院校,彼此感情深厚、交流频繁、合作密切。他与朝阳科技大学的负责老师带领两校学生到惠州参加大学生篮球比赛,参观惠州的秀美山水,体验惠州的风土民情,感受惠州的经济建设与发展,这对台湾两所学校的师生而言都是一件难得的乐事。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两岸同学们,他语重心长地送给三个“千万”:一是“千万”要感恩惜福,感谢学校师长以及父母的栽培,才能够让大家有机会来惠州交流;二是“千万”要以球会友,展现最高超的技巧与最高尚的运动风度,在较量中提升技术,在碰撞中升华友谊;三是“千万”要关注两岸和平发展,携手共荣。他最后对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为两岸学子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表示郑重感谢,希望台湾同学们毕业后积极争取到大陆发展、到惠州创业。

彭永宏校长致辞

彭永宏随后代表我校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师生们以及应邀拨冗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所有参与单位的领导、嘉宾、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惠台两地一家亲,海峡两岸同胞情”,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惠州市台湾事务局、惠州市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致理科技大学两所兄弟院校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在过去的10年间,惠州学院与台湾地区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与近20所台湾院校缔结了合作关系,迄今共派出超过300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超过150名教育教学人员赴台、访学、培训。同时,不少台湾友校的校长、专家、学者也前来传经送宝,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这些双向交流,既促进了两岸师生感情,又在点滴中促进了两岸高校的文化交融与发展。

彭永宏指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现代山水名城,惠州拥有众多实力优良的台资企业,它们多年来扎根惠州、深耕细作,为惠州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了惠州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发展。此次系列活动,既为教育界、商界筑造了畅谈合作的广阔平台,也为海峡两岸、惠台两地高校大学生搭建了体育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他衷心希望两岸的参赛队伍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紧扣“体育交流筑平台,文化体验促友谊”的主题,让海峡两岸、惠台两地的青年学子在体育竞技中切磋球艺术、在接触互动中增进理解、加强友谊;同时,促进高校、企业之间紧密联动,寻求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最后,他预祝活动顺利举办、圆满成功!

参与此次活动的四支代表队整装待发!

据悉,此次台湾高校学子惠州行暨篮球友谊赛属国台办2018年的重点项目。活动从5月20日开始,至5月26日结束,为期一周,融合了篮球交流、文化体验、企业参访等活动,在惠州地区首开先河,对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李宗菊   图:吴佑检 叄壹视觉

审核:林 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