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取得突破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5-21访问次数:62

本网讯 5月10日,“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杭州举办。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代表队获得了高等院校组团体奖,参赛选手黄苑淳同学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高校组英语导游服务一等奖,黄君婷同学获得高校组英语导游服务三等奖,高俊杰、王悦同学分别各自获得高校组普通话组导游服务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学生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个人一等奖和团体奖的双突破。

我校首次获得大赛“团体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浙江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71所高等院校和中职学校的116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本科和大专选手989名,中职选手171名。比赛设普通话导游服务和英语导游服务(限高等院校组)两个项目,由理论考核、导游讲解(现场)、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导游讲解环节中增加了专题讲解环节,并采用了只给大纲范围而不设具体内容的考核方式,要求选手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不再仅仅局限于点,而是要求了宽度与广度,这无疑增加了选手的比赛难度。本次大赛还聘请61位权威专家担任裁判,并采用全新的电子打分系统,即时公布选手成绩,确保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地旅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备赛,通力协作,认真训练,并在刘恩波、张翠苹、董琳琳、何晓琳等专业老师和校外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在全国371所高等院校中排名第十三名,不仅展示了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实践教学和专业综合改革的成效,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撰稿: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