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我校首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3-16访问次数:110

本网讯 3月14日晚,惠州学院首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晟、副校长罗川山、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誠樹出席开幕式。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竞赛的副院长,来自惠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格灵威教育、环球教育等机构的特邀嘉宾,美、英、加、韩、日、乌克兰等外籍教师和交流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罗川山副校长致辞

罗川山首先致辞。他指出,外语文化节、英语综合技能大赛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提升学校办学的国际视野,为国际化办学提供新的尝试,也有利于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展示

在随后进行的文化活动展示中,在我校学习的日本交流生进行了和服表演,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誠樹展示了技艺精湛的空手道,在我校工作的五名外教进行了简单有趣的中文绕口令游戏,现场气氛顿时变得活跃起来!

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后,政法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决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共答、抢答、小型辩论等环节,选手们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各自使出看家本领展现自己的实力,力图赢得最后的胜利!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三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的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陈志鑫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 生命科学学院林志远同学荣获“英语全能奖”, 政法学院黄洁莉同学荣获“最佳语音奖”,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刘庆榆同学荣获“最佳台风奖”。

领导嘉宾合照

本次活动由校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国际交流处协办,其中第三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吸引了全校12个二级学院的500余名学生参加。

 

文:汤梓文   图:吴佑检 苏敏滨

审稿:陈璐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