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人才培养

惠州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8-01-09访问次数:215

本网讯 12月24日晚,惠州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许玩宏,学生处、教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学生处联合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全校14个二级学院、249个团队、996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个团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设必答、抢答和风险问答等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及选手斗智斗勇、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出众的表达能力和良好的比赛作风,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3名,参与奖9名。

副校长许玩宏讲话

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李浩、副校长许玩宏分别对比赛作了点评和总结。李浩指出,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学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全校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关注,形成“文明阆苑,安全实验”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许玩宏副校长寄语相关二级学院总结竞赛经验,更好地推广和完善类似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为全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广大师生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自觉掌握更多的实验室知识,提高学校办学、科研及管理水平。


文:林佩仪                       图:曹嘉婧  陈炜

审稿:封科军  谢伟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