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6-09-01访问次数:381

各教学系:

    我校2016级新生定于9月10日报到。为确保我校录取新生在教育部新生注册系统上顺利注册,维护我校招生工作的严肃性,保障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入学新生资格客观真实,根据广东省招生办《关于做好2016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16〕85号),现将新生报到、入学资格审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新生入学报到

1、为保证报到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单位按附件一,于9月2日前上报新生报到工作人员名单,同时于9月3日前完成新生分班工作。

2、9月6日下午3:00在行政楼411进行新生报系统使用业务培训,届时请各单位指派新生报到录入员携带笔记本电脑准时参加培训。

3、9月9日下午3:30在旭日广场进行新生报到系统的测试工作,请各系指派新生报到录入人员携带笔记本电脑准时参加测试工作。

4、9月10日上午8:00准时在旭日广场进行新生报到及注册工作。

二、入学资格审查和新生档案材料的查验工作

1、各系在新生入学报到过程中请认真核对学生的二证一书(准考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逐一对比严格审查,严防弄虚作假。

2、认真确认学生身份,比对准考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系统中提供的照片,确认是否为其本人,严防冒名顶替入学情况的发生。

3、在入学资格审查和新生档案材料的查验过程中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招生办。

三、不报到新生电子注销及应征入伍新生入学资格保留工作

1、认真查核不报到新生的注销名单。对逾期不报到的新生,各系应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惠州学院2016年普通招生新生录取名册》上所提供的联系方式,指定专人与考生进行确认,按附件二格式和要求做好不报到原因等有关情况的通话记录,以备查核,严格防止已报到新生被误注销的情况发生。

2、认真做好应征入伍新生入学资格保留登记工作。各系对2016年应征入伍新生要按照附件三格式和要求造册登记。所有入伍新生不列入逾期不报到新生注销名单。

3、于2016年9月20日下午5:00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报送附件二、附件三到招生办,由我办汇总后统一上报各省招生办。

   4、联系方式:电话:2527803  邮箱:zsb@hzu.edu.cn

 

                                                                                                    教  务  处

二〇一六年九月一日

附件:关于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