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关于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6-04-27访问次数:99

各系:

  为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强化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规范管理,教务处将于本学期抽取部分2016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校级答辩。具体通知如下:

一、  抽取学生人数

校级答辩将分文科、理科、艺术三个组别进行,教务处将于4月22日按每个专业随机抽2位学生参加校级答辩。2012级有44个本科专业,共计抽取88位学生。参加校级答辩的学生不再参加系组织的答辩。

二、操作程序

1、确定答辩学生。教务处将于4月22日公布参加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名单,由各系按此名单及时通知学生做好相关准备。本届校级答辩定于5月18日,学生必须于答辩前一周(5月11日)将向所在系提交定稿论文(设计)的电子文档,由各系毕业论文查重系统管理员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学生此时所提交的定稿毕业论文(设计)即为学生用于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逾期未向系提交定稿将视为自动放弃答辩。如抽取的学生论文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下(含30%)的学生(A类),由指导老师审核确认不存在抄袭行为的,可直接进行毕业论文评审和校级答辩;如文字复制比在30%~50%之间的学生(B类),不允许参加第一次校级答辩,由所在系通知学生本人按要求进行修改,修改后须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不大于30%者,由指导老师和所在系指定的另外一位审阅人进行审核,确认无抄袭行为后,方可参加第二次的校级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和答辩,且最终成绩不能评为良好等级。复检仍大于30%者,则按检测结果类别为C类进行处理;如文字复制比大于或等于50%的学生(C类),取消该生本学期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和答辩资格。学生所在系需填写《惠州学院本科毕业论文 (设计)抄袭认定表》(教务处网站可下载,一式两份,一份系保存,一份报教务处实验实践科备案),并负责通知学生本人跟随下一年级学生重做毕业论文(设计)。

2、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各系须组织相关教师对符合参加校级答辩资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阅,并在学生的成绩评定表上填写指导老师及评阅老师意见。

3、提交材料。要求各系于5月16日前将参加校级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纸质材料集中统一交教务处实验实践科(行政楼421室)。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纸质材料须独立装袋,且在袋面上注明学生的系别、专业和姓名,材料包括:成绩评定表(须填写指导老师及评阅老师意见)、任务书、开题报告、课题审批表、开题报告表、指导记录表、答辩记录表、中国知网论文“查重”检测报告(简版)及论文定稿(封面、摘要与关键词、目录、正文、致谢、参考文献)等。其中论文定稿要求一式5份,其余材料一式一份。逾期未向教务处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学生将视为自动放弃答辩。

材料接收联系人:何老师,办公电话:2527802

三、校级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2016年5月18日(周三)

2、答辩程序:

(1)答辩前一周,教务处公布答辩时间、地点和答辩学生姓名一览表。

(2)答辩进程:答辩小组秘书宣布答辩人姓名及题目——学生陈述及作品展示(10分钟)——答辩小组提问——学生回答——答辩小组总评分。

(3)每位学生均须使用PPT电子材料进行答辩陈述,每位学生的答辩总时长控制在20分钟左右。

 

    附件:《校级答辩各专业分组情况表》

 

 

 

                                      教务处

                                  2016年4月15日

 

 

 

 

 

 

 

 

 

 

附件:校级答辩各专业分组情况表

组别

系别

专业

抽取学生数

文科组(30)

经济管理系

国际经济与贸易

2

市场营销

2

财务管理

2

审计学

2

物流管理

2

教科系

学前教育

2

外语系

英语

2

日语

2

政法系

思想政治教育

2

法学

2

历史学

2

行政管理

2

中文系

汉语言文学

2

汉语国际教育

2

广播电视新闻学

2

理科组(44)

电子系

电气信息工程

2

电子信息工程

2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

物理学

2

服装系

服装设计与工程

2

化学工程系

化学工程与工艺

2

化学

2

应用化学

2

计算机科学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软件工程

2

网络工程

2

建土系

土木工程

2

建筑学

2

工程管理

2

旅管系

旅游管理

2

地理科学

2

生命科学系

园林

2

生物科学

2

生物技术

2

数学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

艺术组(14)

音乐系

音乐表演

2

音乐学

2

体育系

体育教育

2

社会体育

2

美术系

艺术设计

2

美术学

2

服装系

服装与服饰设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