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不再颁发合格证书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05-03-03访问次数:262

  椐新华社北京225日电  20056月实行考试改革试点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全面改革计分体制和成绩报道方式,由原来的100分制改为710分的记分体制,不设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教育部考虑逐步将考生范围限制在校内,降低考试的社会权重,突出考试为教学服务的功能。
  这是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25日透露的。据介绍,考后向每位考生发放的成绩报告单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
  吴启迪指出,由于种种原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变为社会比较关注的事情,它的程度被社会过度夸大。有的学校把四、六级考试证书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挂勾,社会用人单位把四、六级证书作为一个新进人员的用人标准,这样必然导致不少学校为了盲目追求通过率而进行应试的教学,少数学生还发生了考试作弊行为,甚至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做出了违法乱纪的事情,败坏了考试的声誉,也影响考试本身的公平性、公正性。(摘自2005226《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