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关于编印《惠州学院实习教学大纲汇编》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04-09-21访问次数:229

各教学系:

实习教学大纲是教学计划所设置的实习环节拟达到的教学目标及具体教学要求,它是制定实习教学计划、组织学生实习和成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根据《惠州学院实习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要求,各专业都应有相应的实习教学大纲。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实习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迎接2006年教育部对我院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院决定编印《惠州学院实习教学大纲汇编》(以下简称《大纲》)。为了搞好本次《大纲》的编印工作,特作如下要求:

一、水平要求:实习教学大纲是具有法规性质的教学文件,《大纲》应体现我院的办学思想与定位,体现我院及各系的实习教学水平和组织管理水平。因此,各系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修订,努力编写出高质量的《大纲》。

二、程序要求:《大纲》由各系统一组织具有经验的和熟悉实习教学的教师负责修订或制定,由系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审定;由系主管教学主任审查后报教务处教学实践科。

三、格式要求:所有《大纲》可参考附件(附后)要求的格式进行制定、编写。

四、内容要求:

1.按照专业教学计划中规定的实习类别制定(一种实习一个大纲)。

2.《大纲》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实习的性质、目的与任务;实习的基本内容;实习的基本要求;实习的考核方法;其它(可含实习思考题);主要参考资料等。

3.实习教学的有关信息:实习名称;实习时间;实习学时或周数;实习形式;实习学分;实习地点;实习年级;适用专业;大纲主撰人;编写日期

五、时间要求:请各系于1115日前将本系所有实习教学大纲的汇总软盘报教务处教学实践科,也可以发电子邮件到 sjk@hzu.edu.cn

 

 

      教

2004920

 

 

 

 

 

 

附件:

系:

                  实习大纲

 

     

 

实习学分

 

     

 

实习地点

 

实习学时或周数

 

实习年级

 

     

 

适用专业

 

 

编写日期

 

 

一、实习的性质、目的与任务

二、实习的基本内容

三、实习的基本要求

四、实习的考核方法

五、其   

六、主要参考资料